今天吃薄荷糖了吗

不写原创乙女的同人爱好者不是好写手。
AFD:今天吃薄荷糖了吗
知乎:九嫱

【古风原创】历尽江南-人物小传(顾厌青)

正文已完结,全文3.6w。


主要角色:奴家子为相顾厌青×情报机构阁主沈止玉×占卜师宋惕×京城贵女我 


人物小传/番外持续缓慢更新中。 


前文请点击右上角合集~ 


已在其他平台匿名发布,请勿一眼定抄谢谢。 

全文免费,不喜请直接❌,请勿人身攻击谢谢。





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走到如今这一步,我原以为自己只能永远在顾家宅子阴暗潮湿的角落里做一只老鼠,直到姐姐找到我。


她找人教导我诗书礼乐,还教我剑术,策论,总之,她给了我很多很多之前我想都不敢想的东西。


我学东西很快,这或许得多亏了我的前主人。


顾家在宅子里面兴办学堂,但是我们这些下人根本没有权利去听,我总是在干完活之后偷偷地听,不学得快,不能在被发现之前跑掉,就会挨打。


我原以为会一直这样陪在姐姐身边,我以为我说我要保护姐姐的时候她已经明白了我的心意,但薛涪说得对,我们只是姐姐的棋子而已。


姐姐是最理智冷静的人,她明白我们对她的心意,她从不陷入,但她懂得如何给我们一点甜头然后让我们为她死心塌地,心甘情愿地死心塌地。


姐姐把我送给了那个愚蠢的风芷鸣,我只不过略施小计,就顺利地被退了回去。


姐姐叫我弟弟诶,好开心。


我原以为回去之后就可以呆在姐姐身边了,我早就觉得姐姐的护卫实在太糟糕,换成我才好。


但是没有。


她送我去做官,我努力地做得很好,但是她没有回头看我一眼。


我都快放弃了,可是为什么她可以为了另一个人做那么多?


宋惕,我好讨厌他。


姐姐帮助我做了丞相,我做的很好,但是姐姐还是没有看我。


没事,这次,我来让姐姐看我就好。


我绑了姐姐。


姐姐跑了。


不过没有关系,机会多得是。


瞧瞧我发现了什么秘密?姐姐居然是眉妃的女儿?


唯一的信物是那支朱雀镶宝金步摇,放在一个机关盒里面,因为一些秘辛,徐大人对这个东西并不非常在意,只是锁起来放在隐蔽处。


对我来说拿到它并非难事。


我故意让姐姐在灯会上戴着它,我知道宋惕和沈止玉的小心思,但是我知道姐姐的身世一定会让他们放下那点想法。

果然如我所料。


但是姐姐还是不喜欢我,甚至在最后要去江南之前,都不愿意给我留下一点点念想。


我告诉自己不要那么卑微,卑贱之人一下子得了权势总希望让自己高高在上起来,但是对于姐姐我一直做不到,我那么想得到一个哪怕是假的答案,可是没有。


如果我有读者愿意看到这里的话~

8.15—8.18我有很重要的比赛~这个合集今明两天有定期发布的存稿,其他合集这几天就暂停更新~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