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吃薄荷糖了吗

不写原创乙女的同人爱好者不是好写手。
AFD:今天吃薄荷糖了吗
知乎:九嫱

【古风原创】历尽江南-人物小传(沈止玉)

正文已完结,共3.6w。


主要角色:奴家子为相顾厌青×情报机构阁主沈止玉×占卜师宋惕×京城贵女我 


人物小传/番外持续缓慢更新中。 


前文请点击右上角合集~ 


已在其他平台匿名发布,请勿一眼定抄谢谢。 

全文免费,不喜请直接❌,请勿人身攻

击谢谢。 



我是沈止玉,是玉融阁阁主,这样一个位置实在需要八面玲珑、长袖善舞,刚好,我确实是这样的人。 


我遇到过很多形形色色的人,跟徐婳类似的,也不在少数。 


之前就有高人跟我说过,我这种性子,便是桃花满开,但难遇真心。我嗤笑一声,这还用他说吗? 


本来我也没打算找真心,白瞎我一贯钱。 


和朝廷合作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朝廷防着我们,又想用我们,我们何尝不是这样?双向利用和防备,这中间人的选择就是一个大问题。 


一方面,做得好了,肯定是个往上爬的好机会,但另一方面,但若是做的不好,就是另一回事了。 


和之前的中间人不一样,徐婳好像没有任何小心思,只是将这当做一份普通的工作在做,不揽功,更不推责,有些奇怪的想法,但在类似于我这样阅历的人面前,又是无所遁形的。 


解榕声这件事中,她展现出来了一点有些幼稚的正义感和拼劲儿,这些对于我来说确实是很久未见的了,生意人嘛,这些是累赘。 


但她又和风芷鸣这类人很不一样,她会为了某个东西去尝试,但又不会做超脱于自己力量之外的徒劳无功的事情,有点小聪明。 


可能是和她相处久了,莫名的,确实有一些奇怪的心动。 


她那样鲜活、努力、狡黠,却又有些稚嫩,倒像只小狐狸。 


尽管我知道她的背景复杂,并非良配。 


在湘西的时候,其实本可以不去救她的,但是我还是去了,我告诉自己这是为了保护金主。 


但是我的内心一直在谴责我自己,明明就是为了和她单独相处,真是胆小鬼。 


就像从淮安离开之后我一直固执地叫她沈小姐,难道没有多多少少带一点据为己有的心思在里面么? 


我本来就想这样自欺欺人着,保持着一点暧昧亲密的关系,直到顾厌青来信,再次警告我。 


我反手就把信烧了,自嘲地笑了笑,也该理智回脑,拉开距离了。 


且不说徐婳喜欢的是宋惕,就算不是,我们,确实也不合适。 


严格来说,徐婳算是长公主,她身后是眉妃留下的巨额财富,我也放不下玉融阁。这样的两个人,可以互为知己,但绝不能结合。 


我用了最直接的方式,先一步离开湘西,从此桥归桥,路归路。 


但是我没想到的是,我下一次得到和她有关的消息,就是说她离开了京都,前往江南。 


不愧是眉妃的女儿,真是多多少少带了点她的风格,这样抛下一切跑到江南去,是我没想到的。 


我几次跑到江南去,做那些原本不必我亲自的做的事情,只为了跟她多说几句话罢了。 


我们还跟之前一样,天南海北地聊着。 


最后一次见的时候,她还跟我炫耀新买的摇椅,我嘲笑她幼稚,她却说我不懂生活。 


之后再去,就被告知她跑去了川渝,具体地点不知。 


不愧是她,上次说错了,她不但有眉妃的味道,还有些她姑姑的味道。 


原来离开京都的徐婳,是这样一个洒脱随性的人。 


她不在,我便给她写信,一封一封地往江南那个没人的小院里面递,反正她回来总该看到的。 


反正时日还长,迟早有一天会再见的,不是吗。 



8.15—8.18我有个重要的比赛~暂停更新哦~(这是存稿w)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