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吃薄荷糖了吗

不写原创乙女的同人爱好者不是好写手。
AFD:今天吃薄荷糖了吗
知乎:九嫱

【古风原创】历尽江南-番外(一)

正文存稿已完结,共3.6w,日更。 

主要角色:奴家子为相顾厌青×情报机构阁主沈止玉×占卜师宋惕×京城贵女我 

人物小传/番外持续缓慢更新中。

 

前文请点击右上角合集~ 


已在其他平台匿名发布,请勿一眼定抄谢谢。 

全文免费,不喜请直接❌,请勿人身攻击谢谢。



(一)川渝地区的度假生活


我从江南辗转来到川渝,人家说路上的风景足以抹杀所有的路况艰难,但是从马车换到马再到不得不下来走路,风景再美也着实难顶。


在我马上要放弃打算直接回江南我的小院子里面的时候,眼前突然开阔起来,目之所及,是稻桑遍布,房屋错落。


到这里,我还没有什么太大的触动,毕竟这些东西,江南也有。


我照例租了一个小院子,出门在外,还是节省些好,暂时也没有长住的想法。


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每日逛着,闲来无事买几匹蜀锦,再购得一些特色小食。


这里的冰粉我很是喜欢,浇上红糖水,再撒上满满的芝麻、花生碎、葡萄干、瓜子仁和山楂碎,放在琉璃碗中,如果遇上在哪个酒楼里吃,还能用冰鉴凉好给你端上来。在小摊上吃就没有这么正式了,但解解馋是绰绰有余了。


我这个闲不下来的性子,第一次吃的时候最开始想到的是能不能弄到江南去,随后又放弃了这个想法。我是来享受的,又不是来赚钱的,干嘛还去张罗这些?


川渝地区湿气重,大热天的总让人感觉空气黏黏腻腻地贴在身上,我出门也专挑傍晚,只在周围的地方逛着。没去刻意与他人攀谈,认识的人也少。


这天听说城中办灯会,便想着凑凑热闹,结果就遇到了顾若妍。


最开始其实是她先发现我的,我当时正被这些没见过的小玩意儿们吸引着目光,突然有人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,”婳婳!“


我转头一看,居然是顾若妍,实在是太久没见,我冲着她行礼,她却止住了我的动作,“别拘礼。”


我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她,实在有些尴尬,只能捡一些有的没的说,尽量避开京都之类的词儿,她却不太在意,一直问着我和父亲的近况,也问了几个之前相熟的贵女近况,听闻我已经离开京都,定居江南,这次来这边游玩,她很高兴的样子,连说我总算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。


实现了么?我不知道,但是现在的我确实是快乐的,哪怕在我们不说话的时候还是有一丝丝的不自在围绕着。


我们一路边走边聊,她给我介绍了很多之前我没发现的食物或者小玩意儿。我突然觉得她真的改变了好多,之前在京都的时候,她就像一个精致但又高高在上的玉娃娃,面上笑着,你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想的。现在的她多了很多烟火气,开心就是开心,不高兴就是不高兴,我很想跟这样的顾若妍成为朋友,很幸运的是,她也愿意。


我们一路聊了很多,天南海北地,不出意外地聊到了我之前跟她哥哥的事情。


我们站在一座石砌拱桥上,背靠着雕花栏杆。


“婳婳,我跟你说,你别生气。”


我看着她,“你说。”


“我之前是真的想让你做我的嫂子,可谁知道会这样……我觉得很可惜,我有个想法……事先声明,只是想法,我说出来并没有任何逼迫你的意思。就是,现在既然婳婳你已经离开京都,那你有考虑……”


“谢谢你还想着我,若妍,”我平静地对她说,“只是目前我确实没有相关的想法,我和顾公子……也是有缘无分了。”


顾若妍大概也是猜到了我的回应,也没有表现出特别失落的样子,只是邀请我之后去她家吃饭。


我知晓她的意思,但我意已决,这顿饭,也算是有礼有节地吃完了。


之后我就没有再去刻意找顾若妍了,在这边呆了一段时间之后,我写了封信给她辞行,便又回江南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